四川省成都戒毒康复所到大辛庄戒毒所考察调研-四川社会工作网【官网】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4月11日,四川省成都戒毒康复所党委书记、所长张卫国一行5人莅临大辛庄戒毒所,重点就全国统一的司法行政戒毒模式落地见效、戒毒医疗机构设置、戒毒医疗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考察调研。大辛庄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苏贵生等领导陪同考察。

图为:四川省成都戒毒康复所到大辛庄戒毒所考察调研

抵所后,张卫国一行先后深入到教学楼、康体训练中心、大队民警值班室、戒毒人员宿舍、习艺劳动车间、戒毒人员食堂操作间、多功能厅、戒毒医疗中心、自戒医院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每到一处,张卫国一行都认真听取介绍,仔细询问相关情况。在教学楼,张卫国一行依次查看了个体咨询室、音乐治疗室、拒毒训练室、图书室阅览室、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等地,观看了该所自行拍摄的禁毒公益宣传片,了解了基础工作日制度执行及职业技能培训开展情况。在康体训练中心,张卫国一行深入了解了运动戒毒实施流程,翻阅了戒毒人员档案,详细询问了康复锻炼的次数、时间、效果等,与工作人员现场交流了运动戒毒中的注意事项、创新举措及安全防护等。在四大队,张卫国一行详细了解了收治人数、警力配置、视频监控等情况,测试了床头呼叫器使用效果,体验了戒毒人员所内“一卡通”购物流程,对亲情电话免费拨打并开通“12348”法律援助、床头呼叫器编号管理、直饮水机水龙头加锁、晾衣间安装L型钢槽等精细化的举措点头称赞。在习艺车间,张卫国一行仔细询问了习艺生产时间、劳动报酬发放、习艺收益、习艺矫治成效及安全防护等情况,对习艺车间建立微型消防站和医疗急救单元的做法表示赞同。在多功能餐厅,张卫国一行认真查看了学员伙食质量,逐一检查了液化气使用、食品存放管理、刀具管理和炊事机械操作等情况,对农药残留快速检测、食品清洗净化、科学营养配餐、餐具高温消毒、卫生常态化保持等给予认可。在戒毒医疗中心,张卫国一行与值班医生就戒毒人员疾病防护、日常诊疗、病残收治等方面的举措进行了全面交流,并就医联体建设、“互联网+”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在自愿戒毒医院,张卫国一行全面调研了医务人员引进途径、身份定位、职称待遇、合同签订等情况,认真查看了医院资质证照,详细询问了病人诊治疗程、收费标准、医保开通、报销比例等情况,对医院积极争取政府资金支持、政策支持的做法表示认可,强调要多借鉴学习社会医院的管理服务理念,不断提升医疗戒治水平。期间,张卫国一行还调研了场所“善”文化建设,观摩指导了正在排练的“一队一品”上党威风锣鼓。

图为:四川省成都戒毒康复所到大辛庄戒毒所考察调研

图为:四川省成都戒毒康复所到大辛庄戒毒所考察调研

考察调研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兄弟单位之间的感情,搭建起双方交流互通、协同发展的平台,也给我所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进、戒毒模式落地见效、戒毒医疗水平提升、“智慧戒毒”实践等方面带来了全新的理念和经验。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合作共赢,全面提升戒毒工作成效,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司法行政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献礼。 (李卫 冯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