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红十字会善筹公益基金-四川社会工作网【官网】


    四川省红十字会基金会善筹公益基金是由四川省内商协会、报社媒体、大(中)专院校、及民主党派爱心人士、企业共同组成。为帮扶贫困地区在教育、社区、卫生、基础建设、农业种植、创业等,给予资金、技术、学术方面爱心援助和支持。

  目前,善筹公益基金围绕5个公益项目开展各项工作。



一、山区智慧教育项目

  1、智慧教育即教育信息化;是在教育教学中全面深入地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来促进教育发展。将利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和多媒体化信息技术弥补传统教学中的不足。在贫困山区学校援助设立、智慧学校、智慧教室、智慧课堂。让贫困山区孩子通过信息网络,学习了解更多的科学知识。

  2、爱心书桌;捐赠爱心书桌、图书给贫困山区的小学。

善筹公益基金-1.jpg

  3、善筹小学;对于贫困山区上学不便,年久失修的小学,给予爱心援建。

 

二、爱心亭公益项目

  爱心亭,是指在商业集中区域街道、大(中)专院校、社区院落、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设立的小型售货亭。解决困难家庭、残疾人士就业问题。通过传统的商品销售,利润部份回馈于公益事业,达到具有造血功能的目的。

 

三、应急救护项目

  1、协助开展自救互救、应急救护宣传培训工作,在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培养“急救员”,让他们学会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灾害避险等应急救护技能。

 应急救护.jpg应急救护-1.jpg

四、博爱乡村卫生站

  协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推出的大型社会公益项目捐建“博爱卫生院(站)。通过社会募集资金,在贫困乡村援建“博爱卫生院(站)”房屋,并通过后续援助的形式,募集医疗设备、药品,改善贫困农村医疗卫生基础条件。提高当地农村卫生状况和农民健康水平。

 博爱乡村.jpg

五、乡村产业扶贫项目

  利用商协会资源,培育乡村主导产业,促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协助培养农业专业合作社、农业职业经理人,援建基础设施,捐建蓄水池、水井等,植入可行性村民发展项目,带动致富,增加贫困农户收入。

六、联系方式

  公益项目合作,爱心捐赠电话028-8435550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