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芳草街街道开展“安全用药疫同行”活动

 

        1029日,成都市高新区芳草街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安全用药战疫同行”活动,在紫竹广场举行。



  辖区药品企业、商家、社区居民近300人,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用四川话金钱板《假药危害》情景剧形式生动的描述了用药安全的重要性,也提醒了周边市民一定要注意防范,不管大病还是小病要到正规的药店、医院开据药品,切莫图一时方便、便宜服用了假药。在“安全用药知识抢答”中市民热情很高,积极参与的同时也学习了OTC是非处方药、饭后服用药物避免对胃产生刺激、止泻药宜清晨空腹服或睡前服、保健食品不具有治疗作用等安全用药的的基本常识。



  活动中,成都市芳草市场监管所副所长黄辉为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优秀的药品企业颁发了“抗疫优秀企业”奖状。现场也邀请了专业药师讲解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对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进行解读和科普,形成有效的科普干预,切实发挥药师的药学服务作用,为全面提升药品安全法治水平奠定了基础,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和参与安全合理用药的良好氛围。


                               来源:四川社会工作网



相关文章

上一篇:携手奋进 共创未来 | 业专委2019年年会成功举行

下一篇:全省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项目设计与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