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厅召开社会保障专项扶贫工作会

11月13日,民政厅召集社会保障专项扶贫职能部门研究推进社会保障扶贫专项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攀登出席会议并讲话。民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残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社会保障扶贫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讨论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上,各参会人员结合本部门在社会保障扶贫专项工作中的职能、职责,对标《社会保障扶贫专项实施方案》,就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听取了各部门发言后,卢攀登副厅长指出,2015年以来,在民政牵头,人社、残联负责的工作机制下,社会保障扶贫专项推进有力有效,取得可喜成绩。当前我省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瞄准政策实施的“最后一公里”,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兜底保障政策精准落地,真正做到兜准底、兜好底、兜牢底。

卢攀登副厅长强调,一要在清零整改规范治理上再逗硬,及时清核、救助未脱贫、返贫和新增贫困人口,不断增强兜底保障能力。二要将防止返贫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健全完善监测预警、主动发现机制。要统筹、精准运用救助兜底保障政策。三要严肃查处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坚决纠正基层经办服务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最后,卢攀登副厅长针对今年社会保障扶贫专项成效考核工作提出了相关落实要求。

(社会救助处)  (来源:四川省民政厅)

相关文章

上一篇:四川省民政厅正式启动“天府银龄”老年人关爱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下一篇:2020年省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