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换爱心 以服务换服务|德阳探索“互助养老 时间银行”新模式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多途径提供社会养老服务供给,12月24日下午,德阳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互助养老时间银行”系统调试推进会议。德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述明,德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文春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建设银行成都开发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德阳“互助养老、时间银行”系统各个环节功能设置。与会人员对系统运行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时间银行是全新的养老理念和模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解放思想、探索创新,从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制订支持“互助养老”模式发展的办法,加快“互助养老、时间银行”系统建设,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老、弱、病、残、幼”等方面需求,精心设计服务产品,逐步拓宽“时间”的“存”“取”领域,充分激发群众积极性,确保模式可持续,努力打造“互助养老、时间银行”德阳品牌。

据悉,今年初,德阳市民政局启动了“互助养老、时间银行”项目,旨在参照商业银行存储制度,按照低龄存时间,高龄换服务的原则,鼓励志愿者尤其是健康低龄老人为辖区内有“高龄、失能、失智”等服务需求的老人提供邻里关照、家政服务、外出代办等志愿服务,待自己需要帮助时再按需取出。实现用爱心换爱心,以服务换服务,探索互助养老新模式。同时,确定了旌阳区孝感街道秦宓社区为试点社区,确保早日上线正式运行。

德阳数字民政战略合作和技术支持单位建设银行成都开发中心技术人员,建设银行德阳支行负责人,德阳市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旌阳区民政局负责人员参加会议。(来源:四川省民政厅)

相关文章

上一篇:2020年省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下一篇:四川省县域经济学会乡村振兴促进会理事长钱声广一行调研考察常务理事单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