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0 23:09:09 来源:彭山区第三中学 作者:张世贵 陈家财 【  

    8月17日,由眉山市彭山区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组织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帮扶慰问贫困留守儿童活动在烈日炎炎下如期开展,彭山三中有3名学生和3名家长参加此次活动。

    早上8:20,参加活动的24学生和家长以及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在希望城门口集合。活动分为十字口组和西门天桥红绿灯路口组,经过简单的培训后,志愿者们走上了工作岗位。孩子们和家长们忍受着地面40多度的高温,相互轮换着到路口进行交通文明劝导,家长用自己的言行为孩子上了生动的一课,孩子用自己的体验为自己的社会实践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刘潇禾同学说:“志愿活动开始十多分钟后我每一个毛孔都在冒汗,然后浑身湿透,我也从开始的不知所措到最后的从容淡定,从开始的兴致勃勃到最后的身心俱疲,两个小时的志愿活动让我认识到交警叔叔的不容易。尤其是看到一些行人不听劝阻执意要从天桥下过的时候,心里的无力感让我意识到普及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当我看到有的老人因行动不便不能过天桥时,我便会扶他们过去,并用手中的旗子去提示过往的车辆注意安全,每当我看到他们安全过马路后对我的谢谢与微笑,我感到帮助别人的成就感,当看到逆行的电动车、自行车因我的劝导而折返,交通顺畅时我倍感自豪。”

    吃过午饭,下午1:00,孩子们兵分三路,顶着烈日,去往不同的地方履行爱心大使的责任。三中孩子和家长的任务是前往新丰贫困安置房,慰问黄丰镇花龙村4组的谢常敬。一行五个车,带着米、油、牛奶等食品以及衣服、图书,经过近1个小时到达目的地,志愿者们将慰问带给了9岁的贫困留守儿童,将爱心与鼓励带给了困境中的孩子,在游戏与聊天中幸福的笑容荡漾在孩子的脸上。

    通过一天的志愿者服务,孩子们增强了遵守交通的意识,培养了关爱他人的美德,用自己的行动验证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更珍惜自己的幸福生活,责任感在活动中得到了提升。(彭山区第三中学张世贵  陈家财)
 

相关文章

上一篇:打造“五个家园” 成都这个社区有点温暖

下一篇:南江电大、南江社区学院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庆国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