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爱社工·聚爱同行”

崇州市社工总站 何铖

 

资源链接是推动社会组织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方式,在当前共治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中,资源链接、资源共享的作用越发突出。2024124日下午,在四川省成都市崇州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崇州市社会工作服务总站组织开展了“崇爱社工·聚爱同行”崇州市社会工作资源共享沙龙,社治委、卫健局、残联等市级相关部门、有关专家和商协会代表、各镇(街道)社工站等多方主体集聚于此,一起聊经验、聊资源、聊创新,推动社工站实现难题共解、资源互通、优势互补。

活动伊始,高级社工师、成都市博方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理事长邓富友对“世界咖啡馆”的规则和流程进行介绍。参与人员自由组合分成7组,每组由一名桌长和6名组员组成。大家来自不同站点、不同单位、不同背景,围绕“我有什么资源”“我想要什么资源”“我们可以彼此怎么互帮互助?为彼此提供什么?”等议题进行集思广益、相互碰撞。在轻松的氛围中,大家畅所欲言,针对每一个议题,都积极说出自身的见解,经过三轮热烈的讨论,大家探讨出了在座资源主体可以如何链接与协作,并通过思维导图方式跃然纸上,由“桌长”进行汇报复盘。

【世界咖啡馆进行中】

崇州市委社治委社区发展治理科科长孔贤就保障资金政策规定、项目实施流程、社会组织在开展社区营造项目及项目方案设计方面存在的问题等内容进行分享,让在座社会组织更了解保障资金使用要点,规范保障资金使用要求。

【崇州市委社治委就2024年保障资金规范使用做讲解】

      崇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康复科科长魏炜、教育和就业科科长丁乙就残疾人康复项目、教育就业政策进行讲解,增强与会人员对助残政策的了解。


【崇州市残疾人联合会魏炜、丁乙就残疾人相关政策做培训】

      最后,崇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钊在讲话中要求各社工站要注重资源的合理利用和可持续发展,确保资源的有效性和可持续性。他强调,资源的共享和整合,是推动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重要途径,通过资源整合各资源主体可以更好地发挥优势和特长,弥补不足和短板,实现互利共赢,提高社会工作的效率和质量。活动最后,为表达对各社工站的敬意和感激,崇州市民政局、社工总站为各社工站准备了一份新春礼包,提前预祝各站点新春快乐!


【发放新春礼包】

通过此次活动,搭建了全市社工站(室)、企事业单位、商协会、志愿者团队等资源主体沟通交流平台,促进社工站(室)优势互补,形成共享资源、共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上一篇:齐心抗疫,益路同行!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善筹公益基金在路上

友情链接: